关注微信 手机版
 

结婚 省米 防陷阱

武汉站[切换]
[经验分享] 结婚是个大工程
安东  发表于2014-04-01 10:23:34 只看该作者
结婚是个大工程,需要好好花时间慢慢筹划,根据时间进度要准备好多东西。

 

眼花缭乱的项目先记下来。


 目前本人还在第一大项第一小项中。 一.婚礼筹备计划
结婚用品清单

1.决定婚礼日期、地点、仪式及婚宴方式
2.确定婚礼预算
3.草拟客人名单
4.召集好朋友讨论婚礼计划
5.确定伴郎、伴娘
6.确定主婚人、证婚人
7.成立婚礼筹备组
1.召开kick-off项目启动会
2.制定婚礼项目计划书
3.明确筹备组分工
二.婚礼前准备
1.与婚礼的所有项目干系人沟通
1.就婚礼筹备计划和进展与父母沟通
2.发喜贴给亲友
3.电话通知外地亲友
4.网上发布结婚通知
5.再次确认主、证婚人
6.及时反馈亲友受邀信息
7.对于重要亲友再次确认
2.结婚物品采购
1.新家布置用品
2.家电、家具
3.床上用品
4.彩色气球
5.彩灯(冷光)
6.纱
7.蜡烛
8.胶布
9.插线板
10.其他物品
3.婚礼用品订购
1.新郎新娘婚纱礼服
2.结婚戒指
3.新娘化妆品
5.喜贴、红包、喜字
6.彩带、拉花、喷物
7.烟、酒、饮料
8.糖、花生、瓜子、茶叶
9.录像带、胶卷
10.预定鲜花
11.预定蛋糕
12.水果
13.新郎新娘形象准备
14.新娘开始皮肤保养
15.新郎剪头发
16.挑选婚纱影楼
17.拍婚纱照
18.预约拍摄日期
19.拍照
20.选片
21.冲印或喷绘
22.布置新房
23.请清洁公司彻底打扫新房
4.布置新房
5.确定婚礼主持人
6.就婚礼当天计划与设想与之沟通
7.婚宴预约
1.估计来宾人数
2.估计酒席数量
3.选择婚宴地点
4.确认酒席菜单、价格
5.确认婚宴现场的音响效果
6.与酒店协调婚宴布置等细节
7.预定酒席
15.婚礼化妆预约
1.选择化妆地点
2.与发型师、化妆师沟通
3.确认婚礼当天的造型
4.预约化妆具体时间
16.婚庆车辆预约
1.确定婚车数量
2.选定婚车司机
3.预约扎彩车时间地点
4.确定婚礼当天婚车行进路线及所需时间

5.预约婚车


17.婚庆摄像预约
1.确定摄影社摄像数量
2.选定婚礼当天摄影摄像人员
3.安排摄影摄像分工
4.准备摄影像器材和胶卷录像带
5.预约摄影摄像
18.其他

1.调换崭新钞票
2.确定滚床儿童

3.为远道而来的亲友准备客房


19.婚礼前一天准备

1.与婚礼的所有项目干系人沟通
2.就婚礼准备工作完成情况与父母沟通
3.就准备情况和婚礼当天分工与筹备组作最后沟通
4.根据准备情况就婚礼当天仪式进程与主持人作最后沟通
5.与伴郎伴娘再次沟通
6.最后确认帮忙的亲友
7.最后确认婚宴、车辆、摄影像、化妆等细节准备情况

8.确认婚礼当天要发言人的准备情况
9.主证婚人发言准备情况
10.父母代表发言准备情况
11.来宾代表发言准备情况
12.抢亲时新娘提问准备
13.新郎新娘在仪式上或闹洞房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14.最后确认婚礼当天所有物品准备情况
15.最后试穿所有礼服
16.将婚礼当天要穿的所有服装分装口袋
17.准备两瓶假酒
18.准备婚礼当天新郎新娘的快餐干粮
19.最后检查所有物品并交于专人保管
20.新娘的新鞋

21.结婚证书
22.戒指
23.红包

24.要佩戴的首饰
25.新娘补妆盒
26.糖、烟、酒、茶、饮料
27.焰火道具
三.新郎新娘特别准备
1.新郎新娘反复熟悉婚礼程序
2.预演背新娘动作
3.预演婚礼进行台步
4.预演交杯酒动作
5.放松心情,互相鼓励
6.注意睡眠,早点休息
1.准备闹钟
2.确认一只正常工作的闹钟
3.将闹钟调到5点半
四.婚礼当天流程
1.化妆
1.5:30起床

2.7:00新郎发型做好后到达新南门女方娘家附近等待
3.7:45新娘妆完成,通知新郎
4.化妆师、美发师红包
2.婚车
1.6:30开始扎彩车
2.7:00专车送新郎至新娘家
3.7:30彩车完成
4.7:45专车送新娘回娘家(8:30前到达)
5.9:00所有婚车到达新娘家
 6.司机红包
3.抢新娘
1.8:00伴郎准备好鲜花、红包
2.8:30新娘回到娘家,藏好新鞋
3.8:40新郎带领兄弟们开始抢人
4.8:45敲门、盘问、塞红包、挤门
5.8:55新郎找新鞋,向女方家人承诺
6.9:00彩带师到位气球到位
7.9:05新郎背新娘出门,彩带,踩气球
8.9:10车队出发
4.迎新娘
1.10:00车队到达化成小区男方家
2.10:05新郎抱新娘进门,彩带,踩气球
3.10:10小孩子滚床
4.10:15伴娘准备好茶
5.10:20新娘给男方父母敬茶
6.10:40新郎新娘出发至酒店
5.酒店准备

1.10:00将糖、烟、酒、茶、饮料等带至酒店
2.10:10最后检查酒席安排、音响、签到处等细节
3.10:30准备好新郎新娘迎宾香烟火柴糖
4.10:45彩带师到位酒店门口
6.酒店迎宾
1.10:50新郎新娘到酒店,彩带
2.11:00签到处人员就位
3.11:00引导人员门口就位
4.11:00新郎新娘伴郎伴娘门口迎宾
7.婚礼仪式
1.12:15主持人准备
2.12:15音响准备
3.12:15结婚证书、戒指准备
4.12:15气球、彩带到位
5.12:20奏乐,新人入场,彩带、踩气球
五.婚礼开始

主持人介绍
主婚人致
证婚人宣读结婚证书
新人父母上台
新郎新娘交换戒指,三鞠躬
新人给父母敬茶
双方父母代表讲话
双方父母退场
第三者代表讲话
新人开香槟、切蛋糕、喝交杯酒
游戏
1.13:00婚宴正式开始
2.13:00新郎新娘退场、速食,新娘换礼服
3.13:15新郎新娘逐桌敬酒

4.12.14:00宴席结束,宾客与新人合影
5.下午休息
6.14:00宾客离开或到棋牌室娱乐
7.14:30新郎新娘进餐、休息
814:30清点所剩烟酒糖等
9.14:30统计晚餐人数
11.晚餐
1.17:00通知酒店晚餐准备数量
2.18:00请宾客进晚餐
3.20:00清点所有物品,离开酒店
12.10.闹洞房
1.21:00开始闹洞房,节目自由发挥
2.22:30宾客离开

六.摄像摄影
1.摄像A从新娘化妆开始全程拍摄新娘
2.摄像B从新郎抢亲开始全程拍摄新郎
3.摄像C拍摄婚礼仪式全过程
4.摄影适时拍摄
5.摄影摄像人员红包
七.婚礼项目结束
楼主 [回复]

Zzz茜

普通积分:
12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0:37:10
是的,过程太累了。。。都是做给别人看的,也是给自己的一次纪念。 大笑

michellevssky

普通积分:
12
婚钻:
34
发表于2014-04-01 10:47:01
好详细啊 学到了

feier洋洋

普通积分:
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1:01:25
确实,太累了啊,但也很甜蜜~!

JoyceSS

普通积分:
139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1:05:24
天呀,有这么多呀.看着都晕呀

潜龙勿扰

普通积分:
120
婚钻:
8
发表于2014-04-01 11:11:08
   哈哈,进来拿分闪人

安东

普通积分:
0
婚钻:
18
发表于2014-04-01 11:14:35

这个没说清,几个大项是分时期的,比如第一大项,是离婚礼三到六个月的时候 第二大项一到三个月。预约化妆、摄像、婚车、酒店布置就是婚前一两周的事了,不善言辞的准备上台的父母也请开始准备吧。最后是婚前一天准备检查项目。

基本上对着流程走下来就差不多仪式到位了。

筹备婚礼的过程,也是考验\促进双方感情的过程。这么大的事都整过来了,以后家里那点小事还算个啥?

蘑菇包子

普通积分:
213
婚钻:
167
发表于2014-04-01 11:45:25
这是楼主自己写的吗?

千里寻

普通积分:
22
婚钻:
124
发表于2014-04-01 11:46:47

呵呵,看着很多,不过你进来婚博会的大家就会帮到你很多哦

 

小花妖

普通积分:
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2:43:23
这个好像在谁那里看见过呢

蓓幸福

普通积分:
0
婚钻:
10
发表于2014-04-01 13:18:30
看着头都晕了,不过还是学习到了很多

好菜心

普通积分:
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3:18:49
此帖要好好收藏了

安东

普通积分:
0
婚钻:
18
发表于2014-04-01 15:10:50
回复蘑菇包子的帖子

 作为未婚的,能记得这么清楚么?这个是很久以前就看过的一个婚礼倒计时准备工作的文。把远期,中期,短期要做的工作归纳一下,和结婚头几天反复确认一些东西。

  现在自己刚好用得上了,就拿着先立贴存档,剩半年时间按这个进度慢慢准备,免得到时候手忙脚乱。

各位看帖的也可以根据自己进度来对照检查一下准备工作做得怎样了。

lolonili

普通积分:
25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5:33:44
我详细啊!我啥都没准备!晕晕乎乎的

lijianjian1987

普通积分:
16
婚钻:
8
发表于2014-04-01 15:34:40
哇的天啊 ,写的芥末详细

gao520

普通积分:
115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5:38:19

确实是一件很大的工程

安东

普通积分:
0
婚钻:
18
发表于2014-04-01 16:09:01
 这个不算详细,只是按重要程度,准备时间长短分清一下主次。

很多都可以进一步展开详细说的。


比如我下面要做的一道工作,已经准备了婚宴时间、位置情况下,就要在3~6个月左右草拟一份客人名单出来,按照规划的规模,删减不必要的来宾,

同时对重点来宾,可以口头告知一下大致时间安排,便于人家提前腾出空来。


这个工作在大约还剩1个月的时候还会做一次,这个时候就会具体到人了。通过发喜帖,统计一下哪个人会来?带多少人都要尽量确定,回头跟酒店好确定宴席数量。

一周左右时候,可能要对重点关注的亲朋好友再次电话短信口头提醒确认,避免有问题缺憾。同时根据出席人数,来宾身份调整制作座卡,并交代伴郎伴娘婚礼时候领路座次等。

做好这些策划细节工作,会让婚礼看起来更加规范用心。经常参加一些婚礼,进去后乱糟糟,不知道往哪坐,一堆不熟的人坐一起,吃完就走,显得婚礼匆匆蛮忙根本没考虑的样子,你希望人家对你的婚礼这么个印象么?那就像这样,列出重点,逐步执行吧。比指望一个主持人现场搞一下气氛就是一场成功的婚礼要靠谱多了。

 

淘豆豆

普通积分:
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6:26:42
本来就有点头大,看看那么多文字,貌似头更大了,还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去准备

会员1167228

普通积分:
139
婚钻:
8
发表于2014-04-01 16:36:07
看到这么麻烦··················看的我想哭 大哭

此楼已被管理员屏蔽!

发表于2014-04-01 17:32:40
该楼已被管理员删除!
  • 20楼

蘑菇菌子

普通积分:
0
婚钻:
0
发表于2014-04-01 17:58:09
以前在哪里看到过

主办单位:中国婚博会
2008-2017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中国婚博会官网 -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中国百万新人信赖的结婚采购平台!